释放失职渎职严肃追责强烈信号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1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释放失职渎职严肃追责强烈信号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1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省公安厅深入推进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释放失职渎职严肃追责强烈信号

2017-01-09 13:4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6日讯 记者王子阳通讯员李吉胜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入推进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强调,要拿起追责的杠杆,打下追责的板子,切实把消防安全的责任担当立起来,让大火烧疼责任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责任大于天,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当前,我省消防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些工作处于空转状态等突出问题,一些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专项检查和巡查防控存在死角和盲区。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寄宿制学校、医院5类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紧盯不放、依法整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坚决“啃掉硬骨头”。要扎实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大力普及冬春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针对老弱病残幼群体采取特殊施教措施,提升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要坚持有责必问、刚性追责,让消防安全的“高压线”带电运行,以强力问责倒逼相关部门单位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