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766472
有序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766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有序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2023-08-31 08: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网和龙市供电公司对近期发现处理的隐患进行汇总分析,切实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此次专项行动公司围绕防人身和防设备事故事件两个重心,覆盖本单位管辖所有业务、场所,由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安排、全员参与。自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编制了行动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指导行动开展,深入学习了上级下发的隐患排查标准,坚持从严从细,“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安全平稳态势。

  在防人身风险隐患领域方面,公司梳理完善了防触电、防高坠、防物体打击等风险防范措施,组织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多次组织人员对登高工器具、防高坠设施、防误闭锁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大了现场督查检查的力度,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分管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

  在防设备事故事件方面,一是结合季节特点,强化了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暴雨等恶劣天气后开展设备特巡等制度关注设备健康状况;二是全力确保迎峰度夏设备可靠供电,坚持每天对重点线路进行负荷监测,根据负荷情况及时安排红外测温和抢修消缺工作;三是持续重点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防外破、防雷等工作确保线路不发生非停故障。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公司已排查出一般隐患4个,完成隐患治理4个。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专项行动开展,巩固提升前期工作成果,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通讯员 王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