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从东丰来”在广州首次展出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94815
“鹿从东丰来”在广州首次展出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94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鹿从东丰来”在广州首次展出

2023-03-03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日至6日,吉林省东丰县作为东北地区首个参与策展的城市,以“鹿从东丰来”为核心表达,在广州三大会展中心惊艳亮相。

  本届设计周的主题是“一方水土一方人”,本次东丰县亮相广州设计周, “东丰”展馆围绕东丰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企业以及特色园区,聚焦展示东丰县的全方位发展。充分提取东丰在地文化,融合全县产业基础及战略定位,以“红松、白雪、梅花鹿、秋叶、松籽”为策展五大核心元素,依托北方特有秋冬两季的鲜明景象,围绕“秋收冬藏”之时对人们对自然慷慨馈赠的感恩与丰收的喜悦,烘托“藏智于愚、藏巧于拙”的人生哲学处世理念,以丰富多元的视觉、互动效果充分展示了东丰县的文化底蕴魅力。

  “东丰”展馆还倾力展示了东丰当地特色农产品及新国货,全方位宣传推介“东丰城市名片”,全力打造独树一帜的县域品牌馆。展馆向大众积极展示东丰县在乡村振兴做出的实践与探索成果,展现设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乡村蜕变升级带来新的发展视角与思路。

  东丰县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始终优化产业结构,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推动、品牌培育等方式积极加速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东丰也是“中国农民画之乡”,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多次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将浓郁北国民风的优秀作品展示在世界舞台。近些年来,东丰县更是在文旅发展、招商引资方向不断更新理念,以创新思路、特色发展为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夯实乡村振兴脚下路。

  通讯员  魏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