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94756
德惠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94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德惠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03-03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电网人的责任担当。

  随着城镇化水平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电烤箱、柜式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在农村居民家中的普及率持续上升。为了让广大村民更好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学习节约用电小技巧,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耐心讲解和相关宣传彩页小礼品的发放,向村民们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客串了“救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触电及急救知识,介绍常见的用电故障处理方法以及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积极倡导科学、安全、可靠用电。

  为关爱农村独居老人,当天的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们走进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义务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针对空中飞线、杂乱线路和废旧用电线路等进行了清理和整改。同时,队员们还将发现的老化严重、存在突出隐患的插座插排进行了更换。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六进”活动,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