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辉隆肥业有限公司: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力保障完成化肥淡储任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82600
吉林市辉隆肥业有限公司: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力保障完成化肥淡储任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82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吉林市辉隆肥业有限公司: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力保障完成化肥淡储任务

2023-02-01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辉隆肥业有限公司是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隆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辉隆股份是中国农资流通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辉隆股份位居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三,是安徽省农资供应龙头企业,省重点农资流通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吉林市辉隆肥业有限公司集化肥生产、仓储、贸易于一体,年销售各类化肥近15万吨,销售网络遍布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公司和吉林省供销集团合作两年来,对全省化肥市场起到保供稳价的带头作用。今年,公司通过与吉林省供销集团组成联合体,将全力完成6万吨的化肥淡储任务。

  加强货源采购。针对省储项目,公司以安徽辉隆集团总部资源优势为主,联储采购为辅,加以零星补单的模式进行,在保证价格优势的情况下还能保证货源充足,同时满足量和价的优势。另外与吉林本地优质公司展开合作,增加库点提高辐射面积降低运输成本,实现物流前移,充分满足省内供给量,给省内用户带实惠。

  全力组织生产。2022年10月起,公司克服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延长生产周期,春节前生产到腊月廿八,春节后正月初八就开始安排生产,保证化肥市场的供应。另外,从生产环节以及技术革新方面入手,通过和一些科研机构、中科院研究所、农业大学研究院等农业科研单位合作,开发一些国家倡导的减肥增效,绿色生态的新型肥料,包括:稳定性、控失性、菌肥、药肥等,通过降低化肥使用量来降低种地成本。

  积极扩大销售。为响应省储稳价、保春耕的要求,在原料大幅上涨,市场波动异常的情况下,公司分批次小批量涨价,为经销商和农户提供相对低价优质的产品。通过召开农民会、直销会等方式来减少中间环节,积极引导客户购买质量好、绿色、生态的肥料。加快辉隆连锁网络转型升级,精心打造辉隆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模式,加快构建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解决“谁来种地”“怎样种地”这一时代考题。

  确保调运及时。主动与多家物流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确保发运给经销商的化肥能在三天之内及时到货,同时与铁路站台、港口物流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对内部积极调整管理机制,提前上班,晚上加班,采取节假日轮休制度,确保进厂车辆无隔夜发货。

  今年,公司将继续从采购、生产、销售、调运四个环节,坚持稳价保春耕原则,降低采购成本,控制管理费用,努力降低化肥销售价格,尽可能做到惠农利民,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在省级化肥商业储备中的主力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