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促合规 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鞠华军 3653344
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促合规 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鞠华军 3653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推进企业法治建设促合规 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2022-11-14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国网吉林松原城郊供电公司紧扣提质增效总体工作部署,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压降诉讼案件发案数量及费用支出,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管理水平,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一是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普法活动,重点宣传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媒体累计发表法治建设稿件127篇,切实提升公司法治形象。

  二是加强触电防治专项管理。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变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更换退色安全警示标识5处,对输配电线路防护区内超高树木修剪100多处,确保触电安全早预防、早处理。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充分利用春检、秋检、“3·15”宣传日等契机开展防触电安全宣传工作,出动宣传车辆4台,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万余份,现场解答用电安全等问题50余项,营造浓厚安全用电氛围。

  三是政企联动提升治理效能。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原则,牢固树立“零触电伤害”理念,扎实开展触电隐患治理,对发现违规用电、故意损坏、盗取电力设施等行为积极向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汇报,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真正做到有案必应、有应必谋、有谋必行、有行必评、有评必究,连续两年实现“零案件”。

  下一步,国网吉林松原城郊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强化违规事件制度刚性执行,确保完成全年无案件目标,巩固深化提质增效长效机制。

  通讯员 王珊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