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解决用户“电难题”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1681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解决用户“电难题”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房彦妮 3651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解决用户“电难题”

2022-11-10 09:59 | 来源: 国网延边和龙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延边和龙市供电公司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确保优质服务“不打烊”。目前实现2022年313天零投诉。

  “村电共建”,当好“电保姆”。以精准定制服务内容、精细定位服务时间、精确安排服务地点、服务责任精准到人、服务设计精确内容、服务推广由点到面为方针,在光东村村部试点设立电力服务驿站,加快光东村智能、便捷、精准、高效的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结合民族特色,开展汉语、朝鲜语双语服务,同步开展新兴业务推广、安全用电宣传、用电业务办理等多个现场的电力服务,累计接待用户100余位,帮助用户解决疑难问题共计288件,真正实现村民百姓“办电不出村,服务零距离”。

  紧扣农时,当好“电管家”。按照“24节气表”,开展特巡特维和专项用电检查,全面排查消除“涉农”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强化用电保障。大力开展延伸服务,耕种收获时节,深入田间地头,提供安全知识“见面讲”、用电问题“即时办”、故障报修“招手停”服务。强化应急抢修值班,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备足备齐抢修车辆物资,确保农时期间农民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可靠电。

  助企发展,当好“电参谋”。建立能效走访工作机制,定期对辖区内大客户进行上门走访、电话沟通,详细讲解最新电价政策,指导企业错峰生产,助力企业节能降本;及时了解掌握客户当前的生产能力、生产计划及后续生产规模,帮助客户制定优化用电方案,竭力解决客户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难题,确保客户用电无忧。

  来源:国网延边和龙市供电公司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