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不断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33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不断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王金顺 3633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洮南市不断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22-09-22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街道和村里帮我们改造了旱厕,既干净又卫生,厕所用起来也更方便了。”洮南市洮府街道东郊村村民李大姐说。洮南市洮府街道精心谋划、广泛宣传,积极实施农村户用旱厕改造项目,强化改厕质量和效率,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

  厕所建造施工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是以实际行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洮南市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动员群众、统筹规划实施、保障后续管护措施,高质高效推进“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街道领导检查验收

  洮南市农村改厕工作主要采用无害化卫生旱厕的改厕模式,2019年至2021年,洮南市累计改造农村旱厕12130座。为确保改厕质量和提高使用效率,洮南市成立了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组,开展农村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建立网格化包保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按照省、市整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对问题户厕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户整改一户,彻底完成问题厕所整改工作。

  晓吉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