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联合巡视护航吉林电网安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新 3630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人机联合巡视护航吉林电网安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赵新 3630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无人机联合巡视护航吉林电网安全

2022-09-15 17: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以来,国网长岭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辖区内的66千伏重要输电线路“人工+无人机”拉网式巡视排查,为进一步加强跨越区段输电线路运维管控,确保输变电线路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巡线主要针对66千伏配电线路故障易发区域,长岭公司按照“联防联治、信息共享、安全共保”的原则,提前一周开展各线路设备交叉互查。通过无人机对线路的通道、周边环境、沿线交跨等情况进行巡视,对杆塔基础、接地装置、绝缘子、导地线、金具、小金具、附属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做好记录。无人机搭载的超清摄像头,在更广的视角内,采集输电线路的运行状态,让电网供电更可靠,对发现的问题,巡线人员进行了仔细分析,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做到“对症下药”,不留隐患,确保巡视检查取得实效。
  以往巡线主要是采用人工方式,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安全隐患,由于通道地形复杂,人工巡视难度较大,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且无法完全巡视到位,无人机巡视打破原有的视觉角度、距离及取证困难等限制,可以方便地观察瓷瓶污秽、金具锈蚀、导线幅垂及断股等情况,有效提升巡视质量、提升巡视效率。
  通过本次联合巡视,该公司完成重点区域2条66千伏输电线路巡视,1处易冲刷地段及2处低洼地段不间断巡视,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张瀚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