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供销社纵深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93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供销社纵深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593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延边州供销社纵深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2022-06-21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州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延边州供销社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三措施全力推动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和服务难题。

  一是建仓储基地。成立汪清县益农物流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基层社多年闲置资产,建设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库房700余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基地,开展农村物流寄递业务,并创新研发“0433爱生活”小程序在汪清试行推广。目前,配送网络已覆盖全县9个乡(镇)100个村屯,平均每天订单量超过5000,有效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  

  二是建服务中心。将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闲置店面改建为延吉市农产品供销服务中心,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用于协调企业产品供给。目前,已成功对接韩食府等企业10余家,涉及农产品40余种。

  三是建集贸市场。根据县(市)实际,积极盘活供销社闲置资产,整合各类资金95万元,拟在龙井市三合镇建设集农产品区、日用品消费区、体验区于一体的集贸市场,为活跃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