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动 出实招 长春交警开展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效果显著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孙晓云 3504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见行动 出实招 长春交警开展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效果显著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孙晓云 3504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见行动 出实招 长春交警开展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效果显著

2022-01-07 16:52 | 来源: 长春交警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九台大队从解决四个方面问题入手,强力推动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战果。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辖区死亡事故案发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57%。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行动开展装上启动机

  大队采取“以案促改”的方法,吸取以往发生重大事故的经验教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行动开展装上了动力充沛的启动机。在这样的思想发动下,剩一年多退休的副大队长亲自上路执法,成绩排名全大队第一;剩10个月退休的中层干部带队夜查,所在网格名列大队前茅;剩6个月退休的老民警克服身体不适,连续上路执勤......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行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研判重点、分而治之,为行动开展装上转向机

  大队领导班子根据辖区交通环境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明确行动重点和主攻方向,有的放矢开展管理工作,为行动开展装上了控制精准的转向机。一是明确交通违法重点,就是要强化对酒、醉驾,客运车辆超员,大货车不按线行驶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明确辖区管控重点,九台区具有城乡融合的自身特点,大队成立两个专班,一个是酒、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的整治专班,另一个是大货车疲劳驾驶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整治专班。每年进入冬闲时,正是农村办喜事集中期,特别是周末城里、镇里办喜事较多,如果再赶上周末和集市,购年货、随礼的,多数拼车而行,酒醉驾、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高发,也是集中打击的有效时段。通过研判分析和突出重点,使行动有序推进。

       建立机制、有效考核,为行动开展装上电动机

  大队在统一行动日期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为行动开展装上了马力十足的电动机。同时发挥科技考核优势,由大队分中心每晚对夜查行动进行视频巡检考核,进一步提高了考核效率。通过考核,对违反勤务规定的2名辅警视情节轻重分别进行批评教育和辞退,使行动步入良性的竞争氛围当中。

       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行动开展装上加油机

  针对辖区农村地域广,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大队提出“交通安全,交警是主力军,但不是独立团”的口号,打造合成旅的理念,为行动开展装上了源源不断的加油机。以交安委办公室打击大货车夜间非法盗采砂石名义,建议区政府开展代号为“冰锋”的大货车严管违法专项行动,得到区政府大力支持。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依托临时治超站、公路执法站和交警一起开展夜勤,解决了警力不足、单打独斗的问题。各个部门都为交警开展工作加油助力,确保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在当前全市交警疏堵保畅的大背景下,长春交警将继续深入开展公路严管统一行动,开创长春公安交警工作新局面。

  来源:长春交警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