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冬季施工不停歇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94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冬季施工不停歇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494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冬季施工不停歇

2021-12-16 12: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入冬以来,长春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们战风雪、保质量,掀起冬季施工热潮。在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南部新城西站-华庆路站(以下简称南华区间)区间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进行顶板钢筋绑扎和侧墙钢模加固施工,虽然温度很低,但施工现场整体作业紧张快速,秩序井然。

  “在进入冬季施工前,我们就为现场施工人员配备了安全防护用品和防寒、防冻、防滑劳保用品。”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二工区项目经理吴春锋说。他正在指导“全副武装”的工人在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铺设塑料薄膜、电伴热带和保温岩棉被。工地还使用热风炮和焦炭炉为施工作业面增加温度,并严格按照方案规范施工,以此确保冬季施工施期间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12月10日,伴随着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长春地铁6号线03标南华区间泰兴街西半段在历经292天的日夜攻坚,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据了解,南华区间西半段总长286m,分为11个施工流水作业面。基坑采用围护桩、内支撑支护,其中第一层支撑为混凝土支撑,主体结构为现浇混凝土结构。由于区间线路两侧是已建成未使用的钜城商业地产,四五层框架结构的建筑物与区间最近水平距离仅为9.2m,因此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巨大的难题和挑战。

  工区项目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克服了项目施工场地狭小、土方运输不便等问题。项目领导带头值班,扎根现场,全体员工日夜拼搏、抢抓工期、狠抓安全,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年度进度计划。

  下一步,长春地铁项目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科学筹划施工进度,严密组织施工工序,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保质保量保履约,为长春地铁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部 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