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首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试运行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22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首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试运行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22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吉林市首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试运行

2021-08-05 09: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姜岸松)8月2日,吉林市首条网约定制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发车。乘客于女士称赞说:“网络定制公交车不用等车,不用换乘,省时还有座。”

  今年5月,吉林市公交集团在“吉林行APP”上征集定制公交路线,通过互联网寻找有共同出行需求的群体,提供按需定制的合乘服务。网约定制公交采取网上预约售票,预约人数达到一定标准,即可开通定制线路,乘客扫一下预约获得的二维码即可乘坐。这种定制公交以线路里程为定价标尺,对不同线路配置不同车型,制定不同的票价,确保乘客享受到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服务。

  吉林市公交集团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整理、分析,集合共同的出行要素,规划出工作日运行的“龙潭山花园开往吉林站西广场”定制公交。又经过1个月的公开招募,预购乘客数量已达到开通需求,从8月2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

  吉林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网约公交车线路的发车时间、走向和停靠站点,是依据乘客先期填写的出行调查设置的,实现了“公交怎么走,乘客来决定”,也标志着公交集团在整合乘客需求与公交资源、丰富了公交服务范围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吉林市公交集团还将招募“工作日上班上学、休息日购物旅游”等更加丰富的定制线路,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