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区举办第七届梅花鹿节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07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双阳区举办第七届梅花鹿节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07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立足种质资源优势 打造千亿级产业

长春双阳区举办第七届梅花鹿节

2021-07-09 09: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8日讯(记者王伟 孟凡明)今天,以“打造千亿级梅花鹿产业——助推乡村全面发展振兴”为主题的中国吉林首届梅花鹿产业发展大会暨双阳区第七届梅花鹿节在长春市双阳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长春双阳区委、区政府、吉林省梅花鹿产业协会承办,旨在加快推进梅花鹿产业集群建设,研究破解制约行业发展共性问题,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优化吉林梅花鹿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经济结构,打造国内领先、国际驰名的梅花鹿产业园区。

  据了解,双阳区具有300多年的养鹿历史,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庭院饲养梅花鹿的发源地。截至目前,双阳区梅花鹿总量达到29万只,养鹿户达到1.3万余户,年产鹿茸450余吨,鹿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60亿元。双阳区先后获评中国梅花鹿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梅花鹿种源养殖示范区、国家梅花鹿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双阳梅花鹿商标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百强农产品”“全国绿色农业地标品牌”等称号。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