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大咖”同台竞技 烧烤名店尽显“长春味道”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01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烧烤大咖”同台竞技 烧烤名店尽显“长春味道”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401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烧烤大咖”同台竞技 烧烤名店尽显“长春味道”

——长春市开展“长春味道”烧烤名店和烧烤能手评选活动

2021-06-28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首届长春烧烤技能大赛暨“长春味道”烧烤名店评选活动在盘古家宴举行,50余位烧烤师同台竞技,展现长春烧烤行业发展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628102949.jpg

  作为2021长春消夏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首届长春烧烤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培育烧烤技能人才,传播推广家乡特色美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精品烧烤系列名店和产品,拉动文旅消费。

  烧烤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为串烧类,不包含(韩式烤肉、筛网烤肉、烤牛肉)等,分为命题菜和自选菜两项具体比赛项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争当烧烤工匠,彰显匠心本色。专家裁判从创新、口味、品相、标准化、食品安全等方面公平公正地进行了专业评判。

微信图片_20210628102940.jpg

  本次活动是在创造性思维的引领下,充分彰显地区特色美食,用时尚化的元素、接地气的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倾力打造长春烧烤行业的靓丽名片,为春城餐饮业、旅游业注入生机活力,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途上彰显餐饮界、旅游界人士的使命担当。

  与此同时,“长春味道”烧烤名店评选中,要求参评企业除了具备合法合规经营的基本条件、日常经营烧烤品种之外,还需形象鲜明,菜品特色明显,在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元素集聚能力强,能够体现饮食文化丰富内涵。

  本次大赛评选出金奖29人,授予“长春烧烤能手”称号;特金奖20人,其中,1—10名授予“长春烧烤大王”、11—20名授予“长春烧烤工匠”称号;评选出“长春味道”最具人气烧烤名店20家。

微信图片_20210628102933.jpg

  “烧烤行业作为餐饮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稳健有序发展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繁荣发展。为此,成立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烧烤专业委员会,全力助推长春市烧烤行业互助共赢、集体联动。”吉林工商学院烹饪研究所负责人、长春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夏金龙介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