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328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328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移风易俗过大年 文明健康树新风

长春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

2021-03-03 16: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雪洁 通讯员康德华)春节期间,长春市围绕“推动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平安就是好年身安才能心安”倡议,宣传移风易俗“十二条”,倡导就地过年、文明过年、健康过年,以网络接力形式传播正能量。组织域内各级文明单位就地过年职工代表拍摄《今年过年不回家》主题微视频,受到欢迎。卡伦湖街道东风村实践先锋杨井荣、苇子沟街道拉拉屯村农民骨干王财荣等拍摄了“防疫人人有责平安方有礼成”“达人说防控实践树新风”等微视频作品,促进防疫政策普及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

  双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以倡议书的形式在双阳融媒APP文明实践板块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破除陈规陋习,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

  经开区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幕、宣传条屏等传统载体,以及微信群、公众号、短视频等新手段,多措并举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把文明创建网格转化为疫情防控网格,网格员变身防控员,开展巡查巡防,着重对防护要求不理解不习惯的老年人进行耐心劝导。

  绿园区及时组织撰写《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村民减少人员聚集,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亲友拜年;提倡大家发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家文明用餐、理性消费、文明祭扫。《一封信》张贴在人员密集场所,共覆盖23个村、103个自然屯,在全区各村镇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