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301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301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长春市: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2021-01-20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孟凡明)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春市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8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3例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外6例确诊病例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公主岭市,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18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观察。此次疫情患者普遍年龄较大,多伴有基础疾病,长春按照“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的要求,采用中西医结合方式进行救治,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洪波介绍,长春市本轮疫情传染来源明确,传播链条清楚,接到报告后两小时即对患者家所在小区进行了封闭管控,并适当扩大管控区域范围,划大包围圈,将阳性人员曾到过的场所全部人员纳入风险人员管理,并实施封闭隔离、核酸检测,新增病例均为在管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说明疫情在可控范围内。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排查力度,1月18日长春市绿园、二道、宽城等部分城区组织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共设置3011个采样点位,出动1.48万名医护人员,截至19日16时全市累计采样123万人,预计1月23日22时完成第一批采样任务。绿园等区针对检测时人员集中和排队等候寒冷等问题,尽可能采取以小区、楼栋为单位进驻式检测的办法。

  公主岭市严格流调排查管控,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封控管理,筑牢农村疫情防线。对采取封闭管理措施的小区,公主岭市财政已投入100万元用于保价稳供,保障居民生活。指定12个大型超市,通过微信等方式把超市二维码发给居民,居民线上订货后,超市专人专车配送到小区卡点,由包保干部负责送货上门,居民生活秩序井然。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安排部署,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张贴5000余份提醒告诫书,大力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陆续对大型电商平台、大型连锁商超、连锁生鲜超市、大型重点民生商品批发市场等主体开展行政约谈工作,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加强农副产品、电商平台价格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采取措施化解问题,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同时,对聚集性营销活动场所,实施覆盖踏查,开展提醒告诫,并严格行政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