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海关为跨境电商“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6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海关为跨境电商“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6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珲春海关为跨境电商“保驾护航”

2021-01-13 10: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陈婷婷)2020年以来,我省跨境电商业态发展迅猛。作为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主要增长区域监管部门,珲春海关一直多措并举为其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促进政策落地。“9610”“1210”两种监管模式在珲春落地,实现了跨境电商直购模式和保税备货模式同步运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珲春海关建立了退货商品流程监控体系,解决了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的问题,推动珲春跨境电子商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提升服务水平。加快电商业务办理速度,电商企业登记注册、账册备案变更等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的业务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小时就能办结,大幅提升办事效率,推动企业良性发展。通过实施预约通关等方式提前介入,做好风险研判,做到电商商品即来、即查、即走,在企业有需求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验放货物,力争做到企业零等待、包裹零积压,大幅提升跨境电商通关效率。在人财物上对电商监管给予倾斜,增派骨干力量,通过应用CT机等非侵入式查验提升监管效率。

  精准帮扶企业。珲春海关多次派出业务骨干深入电商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对企业跟踪指导,及时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一企一策”支持电商企业发展;优化企业信用认证方式,指导企业规范申报,促进电商业务规范高效;与地方商务部门协调配合,吸引电商优质平台企业入驻,促进电商产业集聚,扩大商品交易规模。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