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市监分局开展强制性认证双随机检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6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关市监分局开展强制性认证双随机检查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6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南关市监分局开展强制性认证双随机检查

2021-01-13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为加大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认证)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认证有效性和公信力,近日,长春市南关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了强制性认证双随机监督检查。在本次监督检查中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辖区内1户CCC获证企业和2户CCC产品销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在对CCC获证企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是否存在列入目录内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列入目录的产品经过认证后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以及伪造、变造、出租、出借、冒用、买卖或者转让CCC证书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对流通领域CCC产品销售企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经营的电器装置、儿童玩具等商品是否取得CCC认证进行检查。

  下一步,南关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管力度,以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家用电器、儿童用品等产品为重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企业强化管理,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