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线上演奏 “冰雪交响”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4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线上演奏 “冰雪交响”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4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影乐团线上演奏 “冰雪交响”

2021-01-11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8日14时,长影乐团《激情冰雪 相约长春》线上新年音乐会精彩奏响。演出以展现长春冰雪与音乐文化为主题,一曲曲冰雪主题的世界名曲,让线上观众领略了“冰雪之城”长春冬日里的一缕温情。

  音乐会特邀曾与长影乐团有过多次合作的青年女指挥家贺兰清执棒。一曲《威风堂堂进行曲》拉开演出序幕,随后,诞生于1882年的《溜冰圆舞曲》,从音乐角度解读了溜冰这项深受人们喜爱的冬季运动。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带领人们“重回”动画片中那个充满魔力的冰雪王国。

  据悉,作为长影乐团新年首场线上音乐会,现场虽然没有观众,但乐团演奏家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演出。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女高音歌唱家孙冬冬、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品卉也尽展歌喉。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我爱你,中国》《雪绒花》《那就是我》旋律优美、情感细腻,令线上观众纷纷留言点赞。双簧管首席戴忠禹演奏的经典作品《嘉比尔的双簧管》,音色纯净而富有穿透力;小号首席王畅想则演绎了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中著名的小号作品《拿波里舞曲》,热情奔放的旋律格外引人关注。演出进入尾声,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们向网友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美好的音乐能继续陪伴大家在2021年乘风破浪、收获希望。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