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硬币” 方便乘客“考”出诚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2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诚信硬币” 方便乘客“考”出诚信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92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诚信硬币” 方便乘客“考”出诚信

2021-01-07 10:49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6路公交车队设立了“诚信硬币”卡。 袁迪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公交车普遍是投币或刷卡乘车,但对于一些不常乘坐公交车的人和外地人来说,容易出现没带零钱的情况。为给没带零钱的乘客解决一时之难,1日,6路公交车队在长春站终点站设置了“诚信硬币”卡,没带零钱的乘客可以取用,直接扫描二维码还钱,也可以日后把硬币放回原处。“诚信硬币”卡设立6天来共有31枚硬币被取用,却收回硬币34枚。

  6日,记者在6路公交车长春站终点站看到,信息板上张贴了一张手绘卡片,上面贴了很多硬币,写有“诚信硬币”“解决燃眉之急,方便你我他”字样。卡片左侧还配有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二维码,可用扫码转账方式兑换零钱。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都为此举点赞。“这个举措对于我们外地人来说真是方便极了。”湖北游客周先生直夸这项服务很贴心。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