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 长影周末音乐会新年首演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郭龙 3289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好,2021 长影周末音乐会新年首演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郭龙 3289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你好,2021 长影周末音乐会新年首演

2021-01-03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日19时,2021新年的首场长影周末音乐会《你好,2021》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精彩绽放。演出曲目中西合璧,脍炙人口。长影乐团以精湛的演奏带领观众回味经典,温暖迎新,向全市人民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image.png

  音乐会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集团承办。长影乐团常任指挥曲鑫执棒演出,特邀沈阳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讲师盖妍卉担纲首席。随着《花儿还是那样红》婉转悠扬的旋律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欢腾奔放、生机勃勃的《卡门序曲》,气势磅礴、雄壮粗犷的《拉科齐进行曲》接连奏响,让这场新年音乐会的节日氛围越加浓厚。小约翰•施特劳斯代表作《快速列车波尔卡》《雷电波尔卡》,通过音乐语言形象生动地描绘了常见的日常景象,欢快活泼的舞曲旋律、对乐器别具匠心的运用让观众印象深刻。长影乐团萨克斯首席安晓丽带来的萨克斯协奏曲《我心永恒》,对经典乐曲进行全新演绎,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现场其乐融融,掌声不断。

image.png

  男高音歌唱家白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方美花引吭高歌,唱出美好祝愿。歌剧《贾尼•斯基基》唱段《亲爱的爸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插曲《怀念战友》,以及《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等中外经典歌曲气势恢弘、余韵悠长。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赞颂了爱情的真挚和生活的美好,歌唱家们富有感染力的精湛演唱,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醉人的旋律奏响,新年首场长影周末音乐会圆满落幕。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稿 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