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美城市,我来添一笔”明珠杯少儿绘画公益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72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扮美城市,我来添一笔”明珠杯少儿绘画公益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72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垃圾分类,幸福你我

“扮美城市,我来添一笔”明珠杯少儿绘画公益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07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美社区环境。12月6日,由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发起并主办的“垃圾分类,幸福你我”——“扮美城市,我来添一笔”明珠杯少儿绘画公益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图片3.png

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代表、孟飞绘画艺术创作中心主创人孟飞女士给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情况

图片4.png

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吉林省九三学社书画院理事孟美青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专业性说明

  此次公益创作大赛是明珠街道为响应长春市“把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和助力城市垃圾分类发展的又一重要活动,对社区垃圾分类收集宣传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图片5.png

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士赵小可老师现场为本次活动题字

  “垃圾分类收集意义重大,关系到城市未来的发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们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垃圾分类收集从娃娃抓起,很有必要,今后明珠街道仍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收集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城市建设尽一份力。”明珠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此次活动由全国艺术特长生文化艺术周组委会、孟飞绘画艺术创作中心协办,得到了省内多家媒体鼎力支持。

图片6.png

  本次书画创作大赛邀请了省内知名艺术家参与作品评选,并在网络上公开投票。根据油画、国画、素描、色彩、动漫等组别,经过半个多月的角逐,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在几百幅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作品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书画创作大赛的意义不在评奖本身,我觉得它的意义在于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启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垃圾分类,幸福你我’的种子,这比什么都重要。身为一名书画教师,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为城市的垃圾分类事业尽绵薄之力。”孟飞说。

图片13.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比赛获不获奖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此约束自己的社会行为,做一名高素质的公民。

  附:获奖名单(部分)

  一等奖:杨滨宾

  二等奖:潘梦盈、梁书瑶

  三等奖:王俪烨、宋欣怡、吕彤昕

  最佳创作奖:孙佳音、葛恬岐、于馨果

  最佳作品奖:李青梦、张梓涵、周子涵

长春明珠社区 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