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使命 破冰逆行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67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怀使命 破冰逆行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67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心怀使命 破冰逆行

2020-12-01 09: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冻雨、狂风、大雪、低温,从11月18日开始,恶劣的极端天气席卷我省多地。面对电网线路跳闸导致的突发险情,国网吉林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迎难而上,用真实的数据预测和详实的报告分析,全力支撑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打赢电网保卫战。

  11月18日下午,冬雨初现,地表温度骤降。傍晚时分,大量线路出现覆冰舞动,陆续接到跳闸信息。该院党员服务队立即启动24小时轮流值守,为省公司和国网防灾减灾中心提供市政供水、供热线路的基础数据,实时更新覆冰舞动高风险区域,为运维抢修单位提供数据支持。

  11月19日,国网公司总部委派兄弟单位河南电科院、湖南防灾减灾中心覆冰舞动领域专家组千里驰援,党员服务队于次日凌晨5点接到专家。事态紧急,3个小时后,党员服务队带领专家赶赴金龙双线、九嘉线等受损严重的现场,收集冰样、检测冰型厚度。经过两天忙碌奔波,数据详实的受灾情况报告出炉了,为应对冰雪灾害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月22日,从北京紧急调派携带移动式直流融冰车等应急装备星夜出发,到达长春九台220千伏变电站对某核心供电线路重点区断开展除冰、融冰工作。党员服务队协同专家在场提供技术支撑。经观测覆冰厚度为10至13毫米,导线荷重过大,极易发生断线停电事故。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党员服务队和专家相继给出优化融冰方案建议,提高了融冰效率。16时57分,移动式直流融冰车向覆冰线路输出融冰电流,通过不断提升融冰电流,使导线不断升温,覆冰不断融化。18时19分,覆盖在导线的冰层开始脱落,一段段砸向地面。次日,重点区段线路融冰工作全部完成。

  费藤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