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成效“回头看” 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60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贫成效“回头看” 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60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扶贫成效“回头看”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18 13: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丹)按照长春市扶贫办关于全面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近日,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包保干部深入到九台区烧锅村、双阳区育民村、德惠市岫岩村对分局扶贫包保户开展对口帮扶成效“回头看”。

  在走访中,包保干部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询问日常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贫困家庭实际需求和发展需要,逐项对照走村入户16项核查参考清单及贫困人口脱贫7项指标,通过本次核查,扶贫各项指标要求现均已达标。

  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3年的包保过程中,通过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资助生产及生活物资等手段已帮助贫困户完成脱贫。双阳区育民村由于修桥资金短缺,分局同志为募集资金四处奔走,成功募集修桥款2万元整;根据育民村贫困户意愿,分局扶贫干部为其采购母羊、种羊、羊羔5只及价值2000元的饲料;为育民村另一贫困户采购50只大鹅及500斤饲料;九台区烧锅村一贫困户由于自身经济条件有限,以致房屋一直无院墙,分局开展对贫困户的募捐动员,最终募集院墙维修款5000元整,为贫困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分局还适时组织党员到贫困户家里整理院落、打扫卫生,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贫困户家庭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并针对扶持对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让他们守得住家、走得出去、富得起来。力争为群众做实事、为基层做好事、解贫困之难事。

  新区分局包保的5户贫困户虽然已经脱贫,但是脱贫不代表工作已经完成,未来仍会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定期进行回访,随时倾听贫困户的困难,做到发现一个、记录一个、解决一个,真正将扶贫工作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让贫困户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逐步提升扶贫工作满意度。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