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五棵树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58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五棵树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张琪 3258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榆树市五棵树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11-16 10: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孟凡明)整齐的街道、错落的商户、洁净的环境……近日,走进榆树市五棵树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年初以来,按照榆树市委、市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五棵树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大力开展发布公告限时整改、市容管理中心逐户督促整改、联合多部门对占道经营教育整改的“三整改”集中整治活动。通过教育引导和强制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治理占道经营乱象。五棵树镇及时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骨干组成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对镇区所有街路公共空间乱停乱放、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有力提升了五棵树镇区新“颜值”。

  五棵树镇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镇,建有东北三省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为改善镇区环境,五棵树镇党委、政府推进源头治理,优化粪污处置,取缔了镇区街路边原有的4个牛粪转运站,并以五棵树河为界线,辐射南北方向的镇区外近距离点为切点,创建了2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牛粪转运站,实现镇区无粪污、无污染。

  五棵树镇建立了“到指定垃圾点倾倒垃圾”“按规定时间倾倒垃圾”“饭店厨余垃圾倾倒要干湿分离”“养牛户禁止直接排放粪污”“杜绝自设非正规垃圾点”等系列化镇区人居环境管理机制。及时组建了由130名镇直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镇区环境管理员队伍,将镇区分成四片,把准早晚时间和关键节点,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先宣传,通过新媒体、宣传车、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多种宣传形式,让百姓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切实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再巡查,采取包区域、包街委、包巷路、包地段、包养殖业户的“五包”方式,对镇区环境进行巡查看守,发现问题逐一解决。此外,还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管、共享等长效机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