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50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50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2020-11-03 10: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何欣)“无人机起飞,进入火场侦察,净月实验林场森林消防队进入1号火场进行扑救。”指挥员一声令下,无人机迅速升空展开侦察工作。发现火场过火面积不断增加后,指挥员命令双阳北部森林消防队迅速前往2号火场扑救,与净月实验林场森林消防队形成合围。10月30日,长春市森林消防大队以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农林五队北山发生危险性较大的森林火灾为背景,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联动能力,提高火灾处置、火场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

  此次演练共出动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6支,各类消防车辆30台,各类灭火和通信设备300余件(台)。165名消防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灭火作业”,对扑火技战术运用、无人机火场勘察、灭火弹投放和消防水车灭火作业等进行了演练。

  今年是长春市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的关键之年。无人机分队的加入,为探索高科技条件下的灭火作业、火场勘察提供了方向。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