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华蕴实验学校首届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2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华蕴实验学校首届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2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开启华章,蕴育未来 ——

东北师范大学华蕴实验学校首届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2020-09-30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旗飘扬,童声嘹亮。2020年9月29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华蕴实验学校盛装待发,校园里洋溢着欢欣喜悦的氛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东师华蕴学校 “开启华章,蕴育未来”首届开学典礼精彩开启。

  东北师范大学华蕴实验学校是净月高新区与东北师范大学倾力打造的一所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投入资金4.5亿元,占地面积8.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9万平方米,可提供2850个优质学位。是一所高端、大气,体现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融入了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基因和文化传统的庭院式学校。

  沈艳春校长首先代表东师华蕴学校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的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面向未来的教育就是要培养适应未来的人才,未来的东师华蕴将秉承东北师范大学“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办学理念,把“立人教育”作为办学目标,培养有魂、有根、有脊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实施“立人教育”,努力将东师华蕴学校办成一所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长春一流、省内有影响的基础教育公办示范学校。

  净月高新区教育局惠赟副局长代表区教育局,向在学校建设和筹备过程中默默奉献、勇挑重担的学校领导、教师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东师华蕴学校500余名幸运的首届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惠赟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通过新建、改扩建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6所,提供近20000个公办优质义务教育学位,共引进优秀教师616人,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新优教育集团进行了合作办学和委托管理改革。相信,东师华蕴学校在东北师范大学高端引领下,在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向往的优质学校。

  有爱的学校一定会有美丽的未来。典礼上,家长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用他们的切身感受,深情的表达着对华蕴学校的无限热爱。无论是积极向上的力量,充满温情的人文环境,还是润物无声、真实灿烂的笑容,他们共同表达了对东师华蕴学校的美好祝愿。

  作为刚刚起航的东师华蕴学校,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和其它附属学校的强力支持。典礼上,隆重举行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盟学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研联合体”授牌仪式。东师华蕴学校作为基地校将与师大附中、师大附小形成教研一体、资源共享、集成发展的联盟体,共同推动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东师华蕴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师生们载歌载舞,用属于他们特有的方式,唱响最精彩的自己。尽管都是刚刚入学的新生,但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自信的风采、阳光的模样,展示了华蕴师生“开启华章 孕育未来”的共同心声。

  “合作同心、办学同向、资源同享、教学同质”是东师华蕴学校的办学优势。“三年打好基础,六年彰显特色,九年形成品牌”是东师华蕴学校对每一名学生和家长的铿锵承诺。未来,东师华蕴学校将为建设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努力迈进,为助力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