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品牌 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0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擦亮品牌 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30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擦亮品牌 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2020-09-28 09:50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长春市开展“魅力品牌·长春十大文化产业品牌”评选活动的好消息,令文化企业经营者十分振奋,也吸引了文化产业专家的关注。市文化产业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建华认为,开展涵盖文化旅游、出版发行、网络信息、新闻传媒、创意设计、印刷复制、演艺娱乐、影视制作、节庆会展、工艺美术十大重点行业的文化产业品牌评选,是城市文化产业由粗放型、规模化发展,向精细型、品牌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于长春市文化产业的创新转型升级将起到推动、引领作用。

  在赵建华看来,品牌既是企业经营规模、企业信誉、产品品质等要素的综合体现,也能代表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呈现对应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更是一张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在文化产业全面推进并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长春市开展评选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从而引领长春文化产业出精品、造名品。

  赵建华认为,近年来,长春市在文化产业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品牌数量不多、质量不高、影响力不大等问题。通过评选与相应宣传,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将大有裨益。“文化产业具有通过为实体经济服务来体现自身价值的特性,这一点凸显了文化产业在创意、策划、设计领域为实体经济文化赋能、打造品牌、宣传品牌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赵建华说,要想打造和推广长春市文化产业品牌,迫切需要一批创意策划人脱颖而出。企业经营者有了品牌意识,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就会注重质量、打造精品;而培养专门机构和专业策划人,则能帮助企业在挖掘文化、包装企业形象和产品等方面产生助力,让来自长春的文化品牌“有模、有样、有形象”。同时,利用良好的宣传推广渠道和方法,“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文化产品及服务品牌才能更加深入人心,释放出“魅力品牌”的文化附加值,从而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