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7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7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宽城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2020-09-23 10:05 | 来源: 长春日报

  9月11日,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开展“相约星期五、文明实践共参与”文明交通主题引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推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当日8时许,在宽城区20余个交通路口,40余名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投入到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中。宽城区委宣传部、部分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

  志愿者们重点对以下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行人、非机动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行人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等候公交车;机动车辆逆向行驶、违章带人、闯红灯、乱停乱放;快递小哥不遵守交通规则等。

  文明交通引导是宽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约星期五、文明实践共参与”系列活动中的重点内容。系列活动还包括: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祭祀、我们的节日、村屯环境整治、绿美吉林、脱贫攻坚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