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将在长春举行 200余位代表共话智慧博物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将在长春举行 200余位代表共话智慧博物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将在长春举行 200余位代表共话智慧博物馆

2020-09-16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交流推广博物馆智慧化进程中的成功经验,探索解决智慧化转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9月20日至22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物局)、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博物馆协会、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文物局)主办,伪满皇宫博物院、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承办的“赋能·重构—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将在长春举行,届时,全国110家博物馆、200多位代表和业界大咖,共话智慧博物馆的奇异未来。

  深植文化自信,博物馆义不容辞。博物馆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是保护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赋能·重构—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首家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知网等平台将全程直播。

  本次论坛广泛邀请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吉林大学、中国知网等机构的代表、专家及业务骨干,通过学术研讨、业界交流及成果分享,集中展示全国智慧博物馆建设者顺应技术创新新要求、应对疫情新挑战、探索博物馆运营新模式的丰硕成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文物深层数字化与智慧管理”、“无界安防与智慧保护”、“数字人文与智慧研究”、“组织信息化再造与智慧运营”、“博物馆展示技术创新与智慧服务”等重大议题,以期共同推动中国文博事业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