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助力 打造宽城名优“老字号”产品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红”直播助力 打造宽城名优“老字号”产品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网红”直播助力 打造宽城名优“老字号”产品

2020-09-16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凝聚人气,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9月15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宽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春·阿里新经济直播月(宽城区分会场)暨吉林阿里丰收节在长春市宽城区荣发观光园启动。

  本次活动共设立三个展区,分别是长春市宽城区名优“老字号”产品、地利全城绿色农产品和荣发绿色食品产业园。宽城名优“老字号”产品包括北康酿造、杞参食品、万惠食品、鑫泰食品、一品香、大唐酒业,这些“老字号”所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经营理念,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扶持宽城“老字号”这些具有传承和信誉好、质量优的产品和服务,是扩大消费、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促进社会和谐、培育自主品牌的有效途径。疫情期间,地利集团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自主开发的社区生鲜拼团“滴哩集市”实现线上下单买菜,在当天或次日进行社区配送和顾客自提,方便快捷地满足了特殊时期的“无接触买菜”的需求,托稳百姓“菜篮子”。本次活动利用云直播荣发生态采摘园,通过主播推介产品、实地查看、带领直播间网友探秘黄桃园和葡萄园,让网友在线上感受田间采摘的乐趣。

  借助电商平台及“网红”主播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宽城区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赋能宽城区企业,助力宽城名优产品在全国的推广和销售,形成“互联网+短视频+直播+电商平台”的崭新营销模式,有效提高宽城区电子商务发展水平。通过“网红”直播改变商家传统销售方式,实现产地与商家、消费者的直接供销,推进产、运、销有机结合,推动互联网营销和人才培养,推动商贸业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进而鼓励传统宽城“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赋能新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