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222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

2020-09-15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下午,长春市举办2020年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总结交流座谈会,旨在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传普及方式方法,进一步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更好的推进长春市“全面小康·魅力之都”城市影响力宣传和推介,讲好长春故事。

  “要把宣讲对象当做我们理论传播的‘出题人’和‘阅卷人’,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注重挖掘优秀宣讲员,宣传基层理论宣讲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人物”“让党的创新理论贴近生活、回应现实、走进人心”……会上,双阳区委宣传部、净月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以及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明等就基层理论宣讲的经验做法和宣讲技巧做了经验交流,市委宣传部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来到长春几年的时间,看到了长春方方面面的变化,深深爱上了这座城,愿意为这座城市服务,为身边的群众服务。希望通过微宣讲的方式,让更多的有为青年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参赛选手、南关区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教师姬艳丽深有感触地说。

  2020年长春市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是在前几届“微宣讲”大赛的基础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理论宣讲与视频故事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尝试。大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全面小康·魅力之都”建设,长春 “四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建设,以及精准扶贫各项举措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为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场景化镜头展示代替语言表述,以视频的方式讲述长春市广大干部群众、各行各业履职敬业、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各地选送申报、初审复审、拍摄制作和专家评审后,评选出一批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内容新颖的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用‘小故事’讲‘大道理’,将理论贯穿于百姓能听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故事。”长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欢欢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长春市委宣传部将充分运用长春日报、长春广播电视台及其所属新媒体,以及“长春发布”微信公众号、“魅力长春”抖音号等,做好“微视频”的推广和发布工作,并将本届“微视频故事”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宣讲员,纳入到全市一线宣讲员“人才库”帮助基层宣讲员成长、历练,带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宣讲员队伍中来,推动全市党的创新理论体现新形式,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