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8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8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8-11 10: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霄宇)为应对主汛期各种气象灾害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近日,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以长春市发生特大强降雨、新立城水库放流达到250立方米/秒,长春市防汛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至Ⅰ级,宽城区伊通河四化桥拦河闸下游段国堤出现险情,周边村庄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威胁为背景,以应急预案为基础,围绕村民转移疏散、倒房搜救、堤坝加固等重点环节进行演练。

  据悉,宽城区自6月1日起就启动了防汛应急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防汛工作督查检查组,对全区属地防汛指挥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堤防进行了加固,并对排涝站进行改扩建,倒排工期,确保汛期到来前恢复防洪功能。

  此外,宽城区还提高防汛抢险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通过“人防、技防”结合,构筑全方位防汛防线。压实压牢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备汛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