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开展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6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开展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6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开展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2020-08-08 22: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净月高新区《关于开展2020年“扶贫攻坚”结对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8日上午,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与驻区企业一行8人赴新立城镇爱国村开展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自2018年起,净月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三年的“789扶贫攻坚行动”。本次结对帮扶,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结合实际,制定和实施多层面帮扶措施。同驻区企业一道,通过每人发放2000元现金,解决19户爱国村困难户生产生活问题;通过座谈走访,深入了解包保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勇于战胜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引导当地群众重树生活信心、转变教育观念,为孩子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本次活动,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黄一然为农村孩子讲解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为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黄一然说,“扶贫不仅要扶志、也要扶智。未来,我愿意和更多孩子分享我的学习经历与经验。期待通过我的分享,让他们真正对学习感兴趣、对人生有信念。都说‘知识改变命运’,我希望自己能够尽我所能,在他们的学习之路、转变命运的前进道路上加油鼓劲、助力添色!”

  下一步,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产业发展优势不足、贫困群众劳动技能较低、教育观念落后等复杂情况,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形式,合理选择脱贫途径,切实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全力解决贫困户的各类实际困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