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民政局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4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区民政局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金作超 3194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绿园区民政局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8-06 08:28 | 来源: 绿园发布

  为不断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持续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8月3日下午,绿园区民政局组织全区36所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各镇街民政工作人员,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长春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国家、省、市安委会及民政部门关于三年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各养老机构要按照省厅、市局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分析本院安全工作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制定符合实际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二是夯实民政服务机构的主体责任。各养老机构要全面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落实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三是健全完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结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要求,建立健全涵盖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四是健全完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各养老机构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风险分级管控、风险警示报告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治理措施。

  会后,区养老协会组织专家针对“智慧用电、智能消防”以及如何有效提升安全隐患技防手段进行了授课。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