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91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91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德惠市积极开展增雨作业 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2020-07-31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德惠市朱城子镇防雹增雨作业站赶在强对流天气时,及时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731161537.jpg

  “这场雨增得太好了!7月份以来就缺雨。再有一周不下玉米底叶就要黄了。”看着窗外的“喜雨”,德惠市朱成子镇副书记王学丰高兴地说。

  7月8日以来德惠市持续干旱少雨,且旱情在逐步加重,此时正值大田玉米抽雄、孕穗、灌浆的关键期,广大农民盼雨心切。德惠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监测到7月27日起开始有降雨天气,为抢抓有利天气过程,德惠市气象局增派3辆流动增雨作业车,并提前部署辖区内防雹增雨作业站做好作业准备,值班人员24小时指挥调度增雨作业,保证在天气形势到来之际第一时间开展增雨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731161541.jpg

  德惠市气象局局长王丽娜介绍说,7月27日至31日,德惠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统一调度,分别在边岗、天台、朱城子、布海等多个乡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45枚、炮弹84发。27日至31日,德惠市平均降雨量26.7毫米,9站过程降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边岗乡站点累计过程降雨量85.9毫米。

  目前,德惠市已建有防雹增雨作业站13个,均具备增雨防雹能力,为十年九春旱的德惠,实现着苗齐苗壮的目标;同时为瓜菜、烤烟种植村和水稻区,开展防雹作业,减少损失,变相增收。

  预计未来一周内德惠市仍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德惠市气象局将开启新一轮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向上级管理部门协调空中飞机增雨作业,并指挥部署乡镇人影作业站持续进行固定及流动式地面人工增雨作业,争取早日解除旱情,保证粮食安全。(刘飞  刘翰晨)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