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岔路口镇长沟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岔路口镇长沟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德惠市岔路口镇长沟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2020-07-27 1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6月初开始,德惠市岔路口镇紧紧围绕“禁直排、清淤污、护坡堤”等内容扎实开展区域内长沟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水质达标,改善岔路口镇长沟河流域环境,进一步推进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程。

  在炎炎的烈日下,工人们正在对长沟河中的杂物进行清理,对防护栏的水泥硬化部分进行洒水维护。

  据了解,自6月初开始,德惠市岔路口镇出动机械2040余台次,人工5100余人次,共计投入资金190万元,对长沟河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清淤长度8000米,宽度10米,深度3米,清淤土方共计24万立方米,目前工程已经全部清运完毕。同时,对长沟河沿岸所有直排养殖场、排污口、旱厕进行全面关停;对流域内挤占河道的农作物、鱼塘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畅通。目前,已全部清运完毕。

  在此基础上,还对镇区内两个直排长沟河的排污口进行节流,将污水并入镇区污水处理厂管网,进行集中处理,并对长沟河镇区段的堤岸进行整形,双侧安装约400余米防护栏。对部分堤岸进行护坡处理,双侧约2000米,截至目前,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周晓羽)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