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举办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2020-07-27 09:16 | 来源: 绿园发布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要求,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7月24日,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举办了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27091438.jpg

  会上,绿园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传达了长春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发展党员“一推一评一纪实”工作机制的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从建立工作机制的背景,“一推一评一纪实”工作的目标任务、原则和做好此项工作的有关要求三方面入手,解读了《绿园区推优培育先进分子入党工作实施方案》《绿园区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评估实施方案》《绿园区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实施方案》三个方案,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方案的实施范围、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会上还围绕一名要求入党的同志从申请入党到被发展入党、成为正式党员要经过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五个阶段、二十五个发展环节,讲解了区委组织部印发的《绿园区发展党员工作指南2020年版》。

  会后,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就三个方案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发展党员程序,确保了“一推一评一纪实”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