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动员部署会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动员部署会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动员部署会

2020-07-27 08:57 | 来源: 绿园发布

  7月24日,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暨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动员部署会,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到会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集中部署了全区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绿园区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城西镇、长春巨洋气体有限公司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心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使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使安全生产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内生机制、一种行为规范。

  会议要求,要立即组织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夏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凡是排查出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严格落实排查治理责任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隐患整改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对有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停产整顿后仍未达标的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对有非法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理一起、严惩一起,并公开曝光,切实起到警示教育、打击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责任分解、落实和担当,进一步把职责明晰化、固定化、网格化,做到环环紧扣,解决好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依法履责、合理担责、共同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王涛主持会议,杨万来、孙志远参加会议。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