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长春站开赛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长春站开赛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87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长春站开赛

2020-07-26 1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035.jpg

  2020年7月26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由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健匠(吉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暨2020年“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长春站》在长春市南湖公园盛大开赛。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039.jpg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危及全球。为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科学健身素养,丰富体育文化生活,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通过参与体育活动进一步提振士气,以科学健身的生活方式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特举办了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赛事为国家级公益赛事,首次在吉林省举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

image.png

  据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本次大赛的总裁判长陆阳介绍,定向运动作为世界三大户外运动之一,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区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以在大学校园里进行。近年,在全球范围内,定向运动因其趣味性强、扩展性强等特点,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image.png

  赛事承办单位健匠(吉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孔凡瑶表示,为了更好地组织比赛,赛事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安全预案及防疫预案,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经过测温扫描方可进入场地。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有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必须保持1米间隔。现场还设有应急医疗体系,运动员的简单外伤或中署现场即可处理,其它突发情况也有对应的安全预案。孔凡瑶表示,健匠(吉林)体育将发挥其专业优势,通过体育赛事的方式,提高全民的体育锻炼意识,为疫情过后的社会生产生活助力加油。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推广普及定向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向运动,喜欢定向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043.jpg

  黄新和妈妈一起来参加亲子组的比赛,12岁的小美女提到比赛很是高兴,她认为,城市定向赛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一种比赛形式,很有挑战意义,肯定能得到更多的锻炼。刘先生今天是带着儿子和儿子的同学一起来参加比赛的。两个9岁的男孩肩并着肩,眼睛闪亮,“来参加这个活动,既能和爸爸一起挑战,又能挑战自我,有同学作伴,挺高兴!”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052.jpg

  韩先生和女友今天一起报名参加公开组的比赛。“虽然都是体育赛事,这个活动相对高端,竞技强度不那么强,还挺考验脑力,比较适合我们上班族,工作之余参加参加,对身体要求和影响都不大,还可以结伴参加,我们很喜欢!”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056.jpg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公开男子组、公开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亲子组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726193101.jpg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