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用暖心服务为“特殊考生”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3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开区用暖心服务为“特殊考生”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3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经开区用暖心服务为“特殊考生”护航

2020-07-09 10:12 | 来源: 长春日报

  “准考证、身份证都带好了吗?”

  “把核酸检测证明拿好,到考场递给考官。”

  “别紧张,努力这么久了好好发挥准没问题!”

  这是每年高考期间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但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小霏而言,却要经历一场跨越了975公里的特殊之行。这次“高考之行”,小霏(化名)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有一群来自长春经开区疾控中心、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大家长”为他保驾护航。

  小霏的老家是吉林大安,他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读书,今年参加高考。春节期间,小霏去北京和在丰台区花乡打工的父母团聚。由于疫情原因,小霏就趁这个“超长假期”赴北京和父母生活。6月16日,回到长春准备参加高考的小霏需要完成21天的集中隔离生活。

  当得知小霏这一特殊情况后,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不仅为小霏争取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还与区文教局对接,协调为小霏设置单独考场进行考试。7月6日,隔离期结束,当天下午,小霏进行了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但检测结果要在第二天上午才能出来。可是7日一早,小霏就要赶往考场了。出于安全的考虑,也为了让小霏安心考试,7日6时,经开区疾控中心的车早早在集中隔离宾馆门口等待,专人专车送小霏前往考场。

  7日、8日高考这两天,也牵动着这群“大家长”们的心,他们给小霏发微信询问他有没有感觉不舒服,状态好不好?并给他加油鼓劲儿。

  “我们努力通过一件件爱心之举,拉近彼此的距离,隔离不隔爱,把关心和关爱传送到每一名隔离人员的心里,希望小霏能取得满意的成绩。”集中隔离宾馆医生卢岩龙说。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