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城管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1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城管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1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汽开区城管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7 15: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努力为汽开区考生营造和谐、安静、整洁的考试环境,长春汽开区城管局从7月3日开始,启动高考保障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占道经营、商业促销及车辆噪声污染等影响考试的行为。

image.png

  充分准备、责任明确。召开任务部署会,制定《高考保障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紧急处置预案》,明确每个机动大队负责一个考点,大队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求考点执勤人员早7时之前全部上岗,清理培训机构、流动商贩等无关人员,清除野广告、条幅和宣传单等违规物品,清理周边商户占道经营、店外促销等违规行为。

  科学筹划、严格执法。采取动态巡查与静态值守相结合、常规巡查与专项保障相配合的方式,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整顿不规范经营早市3处,违规占道经营商户90余起,清理地桩地锁30个,保证了考生出行顺畅和停车便捷;清除违规宣传物30余件,清理流动商贩、促销人员40多人,治理周边商户噪声污染9起,为考生营造了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对全区夜市开展限时经营,清理露天烧烤摊点42处,治理夜间违规施工8起,暂停渣土运输,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复习和休息环境。通过严格治理,确保全时段、全方位考点周边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加强保洁、营造环境。考前,汽开区城管局对一中和九中考点附近进行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小广告、违规摆放物、生活垃圾等物品,为考生提供整洁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加大各个考点及周边街路的保洁力度,适当增加保洁人员、保洁车辆及作业频次,安排多功能高压冲洗车循环开展洒水降温作业,加强考点周边公厕管理,保证考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为考生和家长营造良好的考试和候考环境。

  汽开区高度重视此次高考活动,长春市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管委会主任程宇,专门对高考保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市容环境保障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通讯员  吴海权 汽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