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实施“三步走”战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1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实施“三步走”战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71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实施“三步走”战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7-07 08:29 | 来源: 绿园发布

  为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坚持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落脚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信访案件破解、督办案件整改等工作,实施“三步走”战略,使全街上下形成整体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750.png

      加大宣传  强化居民环保意识

  林园街道利用各村、各社区LED电子屏和公示栏等载体,发布标语和信息,加大力度宣传环保重要性;广泛应用工作微信群、“三长”工作群、朋友圈、美篇等新媒体,转发环保常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借助执法中队常态化巡查,通过车载喇叭宣传环保口号,规范占道经营、露天摆桌等行为;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在各个小区全面铺开网格化管理的宣传网、信息网,营造全民环保的浓厚氛围。

  加速整治   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林园街道全面落实省市区环保督察“回头看”文件精神,从拉网式排查找短板和集中整治全覆盖两方面入手,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明确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复查环保督察件,围绕空气、水质、土壤、噪音及散乱污企业,严防垃圾倾倒、工地噪音扰民等现象发生;高效办理督察件,做到处理反馈到位,引导重点区域商户、企业积极支持、配合、参与环保工作;结合常态化工作,加大对辖区内明沟、公园、水库、夜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巩固全街环保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707082759.png
      加强监管  全面巩固攻坚成果

  林园街道全面监督,加强对村和社区的指导力度,为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重点监督,协同责任科室对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街道的信访问题清单以及街道范围内地摊经济问题进行专项督察,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严格监督,以“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为工作指导,确保在环保工作中严格要求,责任到人,整改到底,落实到位。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