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净月之文明礼 净月“值日生”来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70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礼遇净月之文明礼 净月“值日生”来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70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礼遇净月之文明礼 净月“值日生”来啦!

长春净月高新区 开展爱国卫生“周末活动日”活动

2020-07-06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礼遇净月”之“文明礼”再出发,发出号召全民加入“爱国卫生运动·争做净月‘值日生’”倡议,让大家一起为建设清洁健康、宜居宜业的大美净月“出力”。  

  倡议发出不久,净月高新区内上上下下立刻行动起来,为大美净月的建设贡献一份力。净月区爱卫办联合区内各街道,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

  净月值日生:彩织街道

  长春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根据长春市爱卫会《关于建立全市爱国卫生“周末活动日”制度的通知》,开展了“周末卫生日”活动,加强对商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建立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城乡卫生环境。据统计,活动参与人次达150余人,发动商铺54家,发动小区物业20余个。

image.png

image.png

       净月值日生:新湖镇

  新湖镇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村干部及辖区内商户、百姓共500余人对镇域内的机关、村部,商户及居民室内外进行环境大清扫;对垃圾收集点、沟渠等容易招致病媒生物的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杀,在全镇掀起环境卫生清洁的热潮。通过引导群众参加此次清洁行动,倡导大家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净月值日生:福祉街道

  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提升环境”的要求,积极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生态环境。福祉街道组织社区及物业,对辖区内环境进行清洁,共计约200人参加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既是响应爱卫会工作号召,又维护提升了环境质量,增强了辖区居民“人人爱卫生 ”的自觉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净月值日生:净月街道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净月街道城市管理科及保洁人员一行40余人由惠斯勒山西侧入口进入,对行人沿途丢弃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大家手持捡拾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塑料袋、饮料瓶、废纸等垃圾进行清理,累计捡拾垃圾30余袋。恢复了惠斯勒山原有的绿色环境,让百姓在享受天然氧吧的同时心情更加愉悦。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