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盛小区引进“红色物业” 实现老旧散小区长效化管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66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盛小区引进“红色物业” 实现老旧散小区长效化管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66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吉盛小区引进“红色物业” 实现老旧散小区长效化管理

2020-06-30 14:12 | 来源: 长春日报

  29日10时,位于二道区东盛街道的吉盛红色物业党支部、物业服务中心揭牌。这意味着,长房集团正式接管吉盛小区,本着“先服务,后收费”的原则,接下来将按照相关物业服务标准提供服务,并通过采取党组织联合、资源整合、管理融合、文化和合的“四合”工作举措,有序实现老旧散小区长效化管理。

  始建于1993年的吉盛小区建设早、房龄老、设施管网陈旧,在东盛街道辖区内有68栋散居楼宇,8054户,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是长春市最大的散居小区。“我们这个小区弃管有年头了,流动人口多,过去小区环境差、卫生也差。后来政府对小区进行了改造,环境好了不少。可是后续没人管理,还是不行。”吉盛小区居民崔宝山称,今年年初,因疫情临时对小区封闭式管理让居民们看到了变化,纷纷同意引入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这样以后遇到下水道堵塞等问题直接找物业公司就能解决。

  随着居民对引入物业管理诉求的加强,东盛街道党工委和双安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谁来管”“管什么”和“怎么管”深入调研,谋划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通过“三长”联动提升精细管理,最后确定由长房物业进驻管理。本着“先服务,后收费”的原则,构建以党建为核心的“一核两翼三长联动”管理模式,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自治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双安之家”。东盛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楠表示,未来将以此为模板,将东盛街道所有老旧散小区纳入到长效化管理中。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