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举办首场“就业招聘夜市”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64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首场“就业招聘夜市”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64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首场“就业招聘夜市”

2020-06-28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绿园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聚焦“六稳”“六保”,多措并举,预计拉动1.2万人实现增收。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谋划落实多项举措,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做细做实,全力实现“保就业”工作目标。

  6月28日晚,长春市绿园区台北大街夜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招聘夜市”。活动现场设置招聘信息展示区,悬挂发布各类岗位信息涉及125家招聘单位,260条岗位信息,招聘人数超过600人,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单近2000份,对“创业担保贷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各项利企惠民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优惠政策咨询台、就业意向洽谈区、法律维权服务台等区域,累计接待群众百人次以上,真正做到了将职业介绍、优惠政策、维权指导等服务带到居民群众身边。

  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巍表示“就业招聘夜市”将在全区各大夜市陆续举办多场,力争实现“岗位信息跟着客流走,优惠政策随着人群来”效果,充分发挥夜市的客流资源优势,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不断扩大优惠政策和维权意识的宣传覆盖,促成更充分、更稳定、更健康的就业,最终达成“保居民就业”工作目标。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援助摊位”,这是绿园区就业服务局依托“夜经济”实施就业创业服务的又一个创意载体——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就业困难人员,绿园区已开办或计划开办夜市的7街1镇首批设置40余个“就业援助摊位”,并减免相应费用。据悉,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将根据需求陆续增加“就业援助摊位”数量,并计划针对其中缺少夜市经营经验和经营项目的人员,为其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项目,帮助解决货源等问题,切实降低经营成本,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增收,努力将“夜经济”开发成为扩大就业的新载体。

  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受到严峻挑战,长春市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将继续坚持实施积极、精准、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更加多样、更高要求的就业创业需求,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实现“保就业”工作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