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最有“文化”的夜市来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55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最有“文化”的夜市来了!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55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长春最有“文化”的夜市来了!

与多姿多彩的“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来一场邂逅吧!

2020-06-16 1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那一刻,城市从忙碌而又喧嚣的镜头切换,市民们走出家门,与多姿多彩的“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来一场邂逅吧!

  在长春市博物馆广场上看一场露天电影,欣赏一次音乐会,借一本书享受清凉夜读,流连于文创产品、扶贫农副产品、户外用品、各地美食之中,或纳凉,或寻知,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中,发现真我,感悟真情。

  6月15日17时,“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在长春市博物馆馆外区域正式拉开帷幕,共计历时20天,至7月4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得到了中共长春市委网信办、长春市国资委、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市文联、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博物馆、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长春市艺术研究所、长春规划馆、长春美术馆承办,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利用市博物馆外空间,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合理分布长春美食、文创产品、文艺演出、长影老电影放映、互动体验、亲子娱乐等要素,吸引居民走出来,推动夜间文化消费活跃起来,促进文化旺起来,通过举办夜购、夜宵、夜娱、夜健、夜展、夜游等多元文化夜市,为长春再点亮一处文化经济繁华的夜景。

  亮点一:视听盛宴

  在“文化夜市”上展示着多种文化元素,为市民准备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从长春市博物馆东侧正门进入到夜市,市民第一眼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舞台,每一天从18点30分开始舞台前广场上将举行健康舞、秧歌、武术等表演,每晚19点20分到20点30分舞台上将有流行乐队、摇滚乐队、民谣专场、杂技专场等演出。在博物馆西侧入口处将举行长春老影片放映周活动,放映《战火中的青春》、《开国大典》、《辛亥革命》等著名影片。周一到周五每天19:30分开始放映一部影片,周六、周日18时开始放映两部影片。此外,在博物馆西侧长春市图书馆还开来了流动服务车,车上准备了3000册图书,方便市民借阅。在博物馆北侧还设置了露天卡拉OK,供市民消遣娱乐。

  亮点二:特色文旅商品

  近几年,随着长春旅游业发展,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在博物馆东侧入口处,设置了8个文创产品展台和8个贫困村农副产品直销展台,市民既能买到雕塑、古玩、书画等文创产品,还能买到劝农山、马鞍山等地的土特产。在博物馆的北侧还设置了专业户外商品展区,喜欢登山、徒步的市民一定会不虚此行。此外,与长春市其他“夜市”不同的是,主办方还邀请了长春市知名酒店和饭店,现场制作美食,让市民大饱口福。

  亮点三:后备箱集市

  如今“夜经济”带火了市民创富的热潮,很多市民都把商品放在后备箱里销售。此次“夜市”开设了后备箱集市,有20位经营者带来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日用品,供大家选购。同时,在博物馆南侧还专门开辟自由售货区,允许市民摆摊叫卖。据悉,为活跃夜间经济,降低商户成本并惠及民众,本次夜市不向商户收取摊位费和管理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亮点四:亲子娱乐

  长春夜市很多,但为小朋友设置专区的夜市却很少。在博物馆的东南角专门设置了儿童娱乐区,不但家长们可以买到各种儿童图书,儿童还能玩沙子、充气城堡、激光射机枪。家长们尽情玩耍的同时,也能让小朋友自得其乐。

  亮点五:艺术长廊

  随着城市的变迁,长春经济日趋繁荣。夜市不仅反映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也可以成为文化宣传的绝佳载体。在博物馆北侧,长春市文广旅局精心设计的“精彩长春 缤纷世界”旅游摄影展呈现在市民面前。上百幅摄影作品形成一条艺术长廊,展现着长春经济发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然环境的改善,还能从定格的画面中品味出人生百态。在长廊的西侧设置了人像素描区,主要针对喜欢时尚的年轻人,画师现场作画,或写实,或抽象,或卡通,一定会为市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2020长春消夏文化夜市15个功能区一览:

  1、文创商品售卖区。销售文创、非遗、雕塑、古玩、书画等产品。

  2、图书借阅区。长春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开到现场,供市民借阅。

  3、美食制作售卖区。汇集高端美食、旅游名店和百佳夜间饭堂,现场制作销售美食和饮品。

  4、贫困村农副产品直销区。与“山里周末、美丽乡村”等贫困村合作,把最新鲜、最优惠的农副产品带到文化夜市的现场,向广大群众推介。

  5、文艺演出区。安排音乐会、戏曲、杂技、综艺等专业演出,为到场群众提供丰富的视听盛宴。

  6、群众文艺展演区。与各区文化馆合作,组织健康舞、秧歌、太极、武术等群众性团体展演比赛。

  7、露天电影放映区。与长影频道、协众电影放映公司合作,举办长春老影片放映周,安排露天电影公益放映。

  8、“卡拉OK演唱”体验区。以演唱电影歌曲为主,采取线下表演、线上传播的形式,组织网红和历届市民歌手大赛获奖选手现场演唱,观众也可报名演唱。

  9、彩车展示区。在活动现场市民群众还将看到巡游彩车展示,供市民感受风采、合影留念。

  10、人像素描区。与艺术类学院合作,街头画师们为现场观众画素描画像。

  11、儿童娱乐区。活动现场为孩子们精心设置玩偶涂色、饰品制作、沙盘、套圈、轮滑天地等游乐内容。

  12、后备箱集市。以汽车后备箱作为摊位,进行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售卖,为市民带来潮流时尚的购物感受。

  13、户外商品销售区。现场还将设立户外商品展示、售卖区,为喜欢户外的朋友提供物美价廉的购物机会。

  14、特色主题摄影、摄像活动区。打造璀璨城市拍照场景,结合服装和景致逼真的时尚场景、网红打卡墙等,为广大市民提供绚丽多彩的合影空间。

  15、网红现场直播区。活动现场打造光鲜靓丽的网红直播空间,邀请网红主播进行现场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感受网红直播风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