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举行草地贪夜蛾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7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市举行草地贪夜蛾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吕宏文 3147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德惠市举行草地贪夜蛾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05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605101803.jpg

  “草地贪夜蛾是一种世界性的害虫,它能吃、能飞、能生,危害性非常大,目前这个草地贪夜蛾在我省还没有发生,举行应急演练的目的就是提高咱们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一旦草地贪夜蛾来了,咱们有备无患。”近日,由德惠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同太乡马家村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就草地贪夜蛾的识别、生物学特点、如何监测及如何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准备了无人机、高杆喷雾机、喷杆喷雾机及电动喷雾器等多种机械设备,由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进行药液喷施作业,为广大农户现场演练示范。

微信图片_20200605101758.jpg

  据了解,为防治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德惠市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市拥有3个国家级病虫害监测点,2个长春市病虫害监测点和4个本市病虫害监测点;针对草地贪夜蛾还进行了重点布控,全市设立了2台高空测报灯,每个村设立2个监测点、6套草地贪夜蛾诱捕器进行全方位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草地贪夜蛾并及时进行消杀工作。

  同太乡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植保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同太乡田间学校的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晓羽)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