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复学 别样“六一” 绿园区初中一二年级、小学五六年级开学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课复学 别样“六一” 绿园区初中一二年级、小学五六年级开学啦 市州动态-政务在线 范思思 3144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市州动态

复课复学 别样“六一” 绿园区初中一二年级、小学五六年级开学啦

2020-06-02 10:27 | 来源: 绿园发布
       6月1日,绿园区初中一二年级、小学五六年级379个班级、16000余名学生开学复课,别样的重逢、别样的六一、别样的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810.jpg

  入校测温  井然有序

  同学们手持健康卡,经过体温检测后,保持间隔一米陆续进入校园。校园内悬挂着“欢迎你,健康归来”标语条幅,黑板上写有“‘疫’散花开,我们归来”字样。伴随着温馨的乐曲,同学们开始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天校园学习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813.jpg

  开学第一课  你线上我线下

  此次开学复课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各学校围绕“爱国精神、心理健康、防疫科普”三大主题,在线上线下精心组织上课,节节精彩、课课用情。已经开学的年段通过主题班会、演讲会、主题队日等形式,观看宣传教育视频、讲述抗疫故事、学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迅速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对学生开学复课进行安全主题教育。还未开学的小学一至四年级,班主任老师在线上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过视频展示秀、云游长春、绘画展、故事会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庆祝自己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817.jpg

  主题升旗仪式  重师德讲承诺

  第二节下课,各校组织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升旗仪式。国歌声中,同学们用标准的少先队队礼、铮铮的誓言、坚定的呼号为祖国加油。校长们在新学期致辞中向全体同学表示节日的祝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感恩父母,健康成长,做好自我防护,培养家国情怀。少先队员代表通过朗诵、表演等形式表现了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战胜疫情的决心。教师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承诺:疫情之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恪守师德、潜心育人。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823.jpg

  错时就餐  温馨陪伴

  午餐前,学生们洗手消毒后,排队领取盒饭,按照预先演练的程序,摘下口罩,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用餐。各校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校长、班主任全程陪同学生用餐。全部就餐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将餐盒归回原处,班主任再次对本班学生进行午检,开窗通风,为下午学习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831.jpg

  市区两级 严督细导

  市疫情防控第五督察组主任侯宝力等深入绿园区,检查督导绿园小学、同心小学、双丰小学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实地踏查了学生入校流程、班级管理、隔离室设置、物资储备情况等,对区教育局为部分学校配备的室外移动隔离室、各学校规范化网格管理流程等工作给予肯定。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机关派驻督导员全部下沉学校,全天值守,跟踪督导学生入校流程、早测、午测、通风消毒、课间如厕、开学第一课、就餐、健康监测卡、网格化管理等环节,发现问题与学校共同研究解决,督促即查即改、落实到位,严把疫情防控各关口,守护教师、学生平安。区公安分局派驻警员维持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市场监督局、街道安监部门人员入校检查指导,发挥了联防联控职能。

图片来源:绿园发布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